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本草社第五届中药标本大赛颁奖典礼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00:00 浏览:

本着“走出宿舍、走向自然、亲近自然”的目标,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生活中的草本植物,了解国粹中医之草本,让同学们对生活中常见的草本植物有超越“草本亦是中药,中药源于草本”的认识,历经精心的策划进行,本草社于2017年12月20日举办开展“植物标本大赛”活动。活动在2018年3月29日完成展览与投票评选环节并于4月10日在教学楼319为优秀作品颁奖。参与此次颁奖活动的老师有信商学院经营管理系安春志主任、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有志以及辅导员崔宁老师。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活动,表现出非常高的积极性,并在本草社的组织下上山采集标本。活动期间,参赛选手们陆续交来自己的标本作品。标本作品收集完全后,于图书馆二楼中庭进行标本展览与投票评选。本次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动手制作植物标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草本植物知识,丰富了大学校园生活,更得到了自我实践能力的提升。

本草社自创建以来,一直秉承“习之以本草,传之以国粹”的宗旨,工作指向在于向南华学子普及中药知识,在药品经营与管理教研室的指导下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同学。


图1 活动报名现场,同学们踊跃报名


图2 信商学院副院长刘杰莅临指导


图3 在胡元利老师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制作的液体标本


图4 标本大赛颁奖典礼合影留念

图文:本草社宣传部
指导老师:胡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