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证书

在校期间应获得下列相应的证书:

1)英语应用能力A或B级证书;

2)计算机应用能力一级证书;

在校期间可考取以下职业资格证书之一:

①助理营销师

本职业共设五等级,分别为:营销员(国家职业资格五级)、高级营销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助理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高级营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

毕业后可以据此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分析、营销策划、市场开拓、直接销售、客户管理等营销活动。

②营销策划师

营销策划师指从事市场分析与开发研究,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咨询,并进行产品宣传促销的人员。

品牌营销策划师是针对性对某个公司、项目、产品进行品牌的塑造和市场营销策划。

主要是通过对品牌塑造对象的挖掘,找出其最核心的东西,并通过各种媒体、活动、事件的炒作和包装,提升对象的品牌价值,提高市场份额,提升销售业绩。

③助理物流师证

我国于2003年1月23日由我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正式颁布,启动物流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和考试工作。助理物流师(国家三级),能在生产与流通领域中从事与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配送、信息服务等物流活动相关的管理 工作。            

④助理人力资源师证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3年推出的白领职业资格之一,并规定今后企业人力资源

管理人员必须持有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才能上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共设四个等级,分别为:人力资源管理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职业资格证书》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⑤其他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如会计从业资格证,助理财务师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