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简介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是从原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下设的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方向发展起来的,专业方向办了4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业建设有了很好的基础。培养出毕业后在上市公司兴业银行、安居宝从事移动APP开发的王俊皓、李庆育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唐宝儿同学等优秀毕业生。2016年参加最权威的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大赛获得二等奖,说明专业办学水平处于省内上游。在国家大力倡导通过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背景下,移动互联行业呈现暴炸性增长,人才需求远远供不应求。经过人才市场需求调研分析,申请成立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2016年招生。

本专业未来发展IT行业或企事业单位IT部门从事移动APP、微信应用、移动网站、手机游戏、智能终端应用等的设计、开发、维护工作。

专业大事记:
1、2004年成立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
2、2012年由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开设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方向。
3、2015年8月申请设立“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并广泛开展人才需求调查。
4、2015年12月参加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获得二等奖。
5、2016年3月“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获得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招生。
6、2016年3月立项申请“移动互联实训基地”获得学院批准,该实训室投资100多万元,2016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达广东省内领先水平。
7、2016年3至4月,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研,共调研省内移动互联相关企业20多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6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该专业学生专业见习、顶岗实习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