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深化产教融合,精准育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展带货短视频制作与剪辑生产性实践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11:48 浏览:

2023年4月12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带货短视频制作与剪辑班开班啦,该生产性实践从一开始宣讲便受到20级电商学生的追捧,学生热情高涨,教室座无虚席。带货短视频制作与剪辑教学内容与学生平时的课程有所不同,直接是企业导师进课堂教学,亲自指导,学生学会视频素材收集、策划、用pr剪辑成的具备带货能力的短视频,经公司审核合格,可投入抖音平台带货,进行生产性实践,学生能够得到相应的报酬。

随着传统搜索电商向兴趣电商转型,为适应产业转型需求,电子商务专业有必要开展适应产业转型相关实践探索,培养更多适用兴趣电商行业需要的人才,为此专业利用校友资源进行了此次带货短视频剪辑与制作探索性实践。

开展生产性的企业为惠州鱼儿大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简称:鱼儿文化),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以电商产业为主导的多元化电商投资控股公司,鱼儿文化始终秉承"天道酬勤,永续经营,目标明确,坚定不移。"的企业精神,结合互联网思维,形成多元化成熟的电商体系。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抖音电商,快手电商,短视频教育培训, dou +电商带货矩阵、网红孵化 mcn 机构等等领域。截至2023年,公司年销售额过亿元,培养及孵化50+合作团队(团队至少5人为一组);商品类目众多,其中包括钟表,日百,美妆,电商、鞋服等20多个类目,为电商客户提供专业的"战略咨询,选品分析,客服外包,营销策划,产品投放、市场分析,风险评估"等多个增值服务。

此次生产性实践经过前面的调研、走访、考察、论证,签协议,终于顺利落地。希望通过此次的生产性实践,学生能提早适应电商行业的发展需求,尽早适应社会,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

图1 企业导师演示带货短视频案例

图2 企业导师讲解短视频剪辑

图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