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23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六 走访英德市西牛镇大西牛电商创业园、英德华笋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3日 09:07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2023年6月12日,学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带队走访英德市西牛镇大西牛电商创业园、英德华笋食品有限公司。一同前行的有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章小剑、经营管理系主任陈华毅、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佘碧蓉和辅导员龙俏颖。

广东大西牛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李新院长一行,他向李新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规模、运营方式、电商销售情况等内容。随后,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李新院长一行参观了大西牛电商创业园的宣传展示区、农特产品展示厅等功能场室。同时,通过结合我院特色专业的实际情况和公司的实际需求,双方就电商运作、农特产品功效特点、麻竹笋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图1 与创业园负责人交流现场

紧接着,李新院长一行走访了英德华笋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对我院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色、产品的推广方式等。随后,走访人员实地参观麻竹笋生产加工车间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西牛麻竹笋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等情况。在参观期间,李新院长表示,希望能够充分结合我院实际教育教学特点与企业的优势,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就业等方面与企业之间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着力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使校企双方深化合作。

图2 在英德华笋食品有限公司交流现场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社会所需,了解企业所需,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为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搭建了优质平台,同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就业资源,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拓展更多岗位,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图、文: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