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天地

入学须知

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您报读我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不知道您做好准备没?来之前请大家认真看看下面的入学须知,也许能给您带来点帮助。

学校地理位置

清远校区坐落在有“广州后花园”之称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清远市清城区广东省职业教育城,校园占地995亩,校区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校园规划整齐,环境优美;建筑典雅、古朴、厚重;生活娱乐配套设施齐全。

报到前准备

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少量现金和银行卡、党团资料、档案等;

学校下发的银行卡里要存足学费(原则上要比总学费多10元以上);

查询到达学校的路线图。

自驾的同学可以通过百度地图等搜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南门”,跟着导航走;

坐高铁来的同学报到2天学校有专车在清远高铁站接,其他时候可以坐208公交车直达学校,如果选择打的大概50元;

坐大巴车到清城汽车客运站的同学学校迎新两天有专车在车站接,也可以走出车站门斜对面(可以咨询车站的民警)坐208公交车到校,打的约35元。

准备一些必备生活用品,学校宿舍只提供床和铁柜,床上用品(蚊帐、被子、被套等)、生活用品(洗发水、牙膏牙刷等)要自己带,当然学校超市也会有,价格不贵,如果不是自驾车过来的建议还是在学校买,省去很多事。

准备至少一个月换洗的衣服,因为一开学就要一连串的军训,估计都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回家。如果家比较远的最好带上一个学期的衣服,当然也可以先过来,后面让家里人快递过来。

报道当天

到达学校后找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的报到注册点(一般在教学楼架空层),按照学校规定报到流程报道注册,安排住宿,领取军训服和保险等材料。

如果对我们学校位置不清晰,没关系,我们后面附上了我们学校的平面图,相信您拿着这幅地图在学校里绝对不会迷路。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办公地点分布:

教学楼308 学院领导办公室

教学楼302 学院党政办公室、教研办公室

教学楼303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教学楼309 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教学楼310 学院教师办公室

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咨询学生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予您最大的帮助。

其他注意事项

1、学校交通贴士

乘坐公交车线路:

广州市各汽车站均有汽车直达清远汽车新站,在清远汽车新站乘坐238公交专线直达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站。

自驾车线路:

广州、珠三角地区、粤西地区进入广清高速,在清远市区出口下出收费站后沿清远大道直行(主要路口有指引点),进入光明中路、光明北路,途经凤城大桥到达学院。GPS导航至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南门即到我院。

粤东地区:广深高速或广惠高速、北二环高速公路、广清高速清远市区出口下出收费站后沿清远大道直行(主要路口有指引点),进入光明中路、光明北路,途经凤城大桥到达学院。GPS导航至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南门即到我院。

粤北地区:沿京珠高速到佛冈出口,转入银英公路到达清远市区,途经凤城大桥到达学院。GPS导航至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南门即到我院。

2、生活安全注意事项

财物要自己看管好,离开宿舍必须锁门窗,特别是开学这段时间。

如有身体不适,可到体育馆医务室就医。

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禁止在宿舍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热水壶、电热棒等一切大功率电器。

外出要结伴而行,财物不离视线,在天黑之前回校。

尽量避免靠近湖泊、草丛、施工现场;下雨天路面湿滑,小心慢行。

千万不要误信上门推销的人,凡是涉及钱财的事情一律要谨慎。

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个大学新生都对大学有着无限憧憬,但当进入校门后,许多新生都会变得有点迷茫,找不到努力的方向。当务之急是要迅速进入角色,适应新的生活。大学生活是宽松与自主并存的新环境,只要不懈怠、不退缩,保持学习冲劲、学习独立思考和生活、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能做到平稳过渡。新生们,相信自己,你们很强!

附件: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位置图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平面图

QYPl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