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成立致辞

继往开来  开拓创新
共同促进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的发展

——在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  李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学校领导、企业嘉宾、各处室、院(系)领导,与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商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起,参加在这里隆重举行地信商学院成立大会。首先,对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现场表示热烈地欢迎!其次,对你们带来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大家一起见证信商学院的诞生,感谢大家对信商学院的浓浓祝福。
    信商学院是由原计算机系和管理系强强联手,合并而成的,这是我们学校专业优化整合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与肖伟、刘杰、凌红等老师能成为信商学院的首届领导班子成员,深感责任重大。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我们深知这是学校给予我们的历史殊荣,也饱含各位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待,我们知道,信商学院想要生存和发展必须有一个能做事的领导班子。作为信商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我会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少说空话,多做实事;少些个人利益,多些集体行为;对外理顺关系,对内理顺情绪。养育正气,凝聚力量,使学院成为老师们尽情展示才智的用武之地,成为学生们成人成才并且终生难忘的精神家园。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各处室领导及各院(系)领导一直以来对原计算机系和管理系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在信商学院成立之后继续得到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原计算机系和原管理系精心养育的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医药营销专业、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相信这些专业在信商学院的集体领导下,在各专业主任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再度扬帆!为此,我们将秉持“信息改变世界,工程铸就未来,商务创造价值,管理走向辉煌”的愿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围绕着培育横跨商务和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两栖人才,努力把信商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近段时间,得知南华工商学院要成立信商学院,业界的朋友纷纷发来贺电、贺信,有的还送来贺礼,他们对信商学院的未来发展表示深切关注,在此我深表感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为我院学生的校外实习实训提供帮助和支持;感谢你们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教学活动当中,为我们人才培养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使我们的专业定位更加清晰;感谢你们愿意继续和我院建立深入持久的合作。我们也希望通过深度的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我院以网络为平台培养复合型的技术和商务的新型实用人才的优势,共同创造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天我们信商学院的49名教职工除了一名正在休产假的外,其余的老师全都来了,对你们愿意加入到信商学院并很快地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中,我由衷地表示敬意!看看我们的老师,你们会发现这是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队伍,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具有朝气蓬勃的队伍,所以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班子成员,一定会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教学、科研、生活都很舒心的环境。
    在这里我想也请老师们记住,信商学院的主人是学生,我们都是为学生服务的。为此,我们要狠抓专业内涵建设,老老实实地教学生,兢兢业业地带学生。在教学上,多些真知灼见,少些照本宣科;在科研上,多些一家之言,少些文化垃圾;在生活上,多些温暖如春,不要生硬僵冷,咱们一起努力,做一个让学生喜欢的老师。
    今天还来了100多名信商学院的学生代表,他们代表2862名在校学生。老师想和同学们说,从今天起,你们就是信商学院的学生了。我可以确保,你们的新家是一个最有人情味的地方。我渴望你们把原计算机系和管理系的良好作风和学风带进来,彼此欣赏,互相学习,开启一段新的大学生活。
    信商学院的学生应该是有追求并且是一群热爱生活的学生。你们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不管是学工科的还是学商科的,都需要与人打交道,我们要做一个一到人群中就如鱼得水的人。在校期间要多读书,读好书,课余时间多看看电视,听听广播,读读报纸,上上网,要知道外面的世界都发生了哪些事情,不能让高校的院墙把自己和生活隔开,我期待你们在成长中能做一个好人,做一个能人,要是一不小心做了一个名人,那也是我们老师求之不得的。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信商学院是个新生儿,我们需要帮助,尤其需要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呵护、支持。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合作企业的大力协助下,在信商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一定能茁壮成长,并在专业优化整合中力争实现1+1﹥2的初衷,不负学校、学生和社会的厚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