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是由南华原管理系和原计算机系强强联手,合并而成,成立于2014年10月,学院秉持“信息改变世界,工程铸就未来,商务创造价值,管理走向辉煌”的愿景,着力培育横跨商务和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两栖人才。

学院现有三个专业群,12个专业。分别为经营管理专业群,下辖工商企业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茶艺与茶文化、健康管理四个专业;商务营销专业群,下辖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三个专业;信息技术专业群,下辖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五个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3000余名,是南华第一大教学单位。

学院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近55名,绝大部分拥有企业一线丰富的工作阅历,具有职业教育所需的双师素质,平均年龄40岁左右,其中教授副教授7名,其余大多数是讲师、工程师等中级职称人员。同时学院聘请了40余名劳动模范、企业资深经理和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

学院拥有20多间校内专项或综合实训室,如ERP电子沙盘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大益爱心茶室、大参林模拟药房、药物实训室、中药炮制实训室、ICT综合实训室、信息安全实训室、信息网络布线实训室、网络工程实训室、移动应用开发实训室等,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与实际工作要求一致的实训场所;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实训基地被确定为广东省2014年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立项建设项目。同时学院还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唯品会、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30多家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定期派出学生顶岗实习。

学院狠抓专业内涵建设,成绩斐然。现有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电子商务省级二类品牌专业,以及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五个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学院目前主持全国性、省级科研教改项目近20项,公开出版专业教材30多本,编印实训指导手册50多册,是多种国际、国内职业资格证书的考证点。

学院近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许多毕业生已走向各类企业的中高级管理岗位,不少毕业生实现了创业梦想。在校生在各级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不断提升南华品牌形象。近年获取的国家级竞赛奖项有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二三等奖、国家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大赛三万元大奖等;近年获得的省级竞赛奖项代表性的有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超10项、“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高职组特等奖。

学院设有多个学生社团和学生工作室,定期举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不断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

学院将乘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再度扬帆,力争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取得更大的佳绩,不负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厚望!

(更新日期: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