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工商企业管理

【专业简介】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是学院历史最悠久的专业之一,创建于2001年,学院首批重点建设专业。迄今已有15年历史,培养毕业生2000余人。

2006年9月,开始以三个专业方向招生——连锁经营方向、特许经营与自主创业方向和涉外财务管理。

2013年经申请,获得省级实训室建设立项,是本校获得两个省级实训室建设的专业之一。

2014年经学校教学资源整合,本专业改为两个方向:连锁经营与管理,中小企业创业与管理。

2016年起立足于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以中小企业经营与管理为主要课程设置方向。

目前有在校生500余人,是信商学院在校生最多的专业,主要培养各行业基层管理人员,就业面广,上升通道清晰,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是打造企业家的摇篮,每年新生报考率与报到率都是学校前茅。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立足于珠三角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熟悉相关法律,掌握企业经营规律的复合型人才。主要包括三个层面:

1.能在各行业从事基层管理工作。职务岗位涵盖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门店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

2.能进行企业经营体·建并组织企业运营管理;

3.能承担风险,有无畏的勇气进行自主创业,包括采用特许加盟方式创业。

主要就业岗位:


主要职业岗位

就业范围

初始岗位

各类型企业基层操作岗位;企业总部职能主管、体系开发专员、推广专员、销售专员、培训专员、督导等管理岗位

各企业门店、总部各个职能部门、配送中心等

目标岗位

特许加盟创业者

各行各业

独立自主创业者

各行各业

【就业方向】

门店管理,督导,项目管理,企业管理,企业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方案策划、供应管理、成本核算、数据分析、财务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