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23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九 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09:59 浏览:

为进一步开拓学生的就业渠道,了解企业的用人新需求,深化产教融合,5月19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和计算机网络专业负责人赵志俊走访了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才华、高校事业部总监吴嘉龙和资深工程师马巍接待了学校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企双方交流座谈

双方交流中,吴嘉龙总监介绍了与学校合作10年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培育人才所取得成绩及今年学生在基地顶岗实习的情况。王才华总监对轩辕公司业务现状特别是产教融合、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申报示范型产业学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申报、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校企双元师资团队建设、企业用人标准和需求等作了深度沟通。通过本次沟通交流,了解到受经济环境以及去年头部IT公司大量裁员的影响,企业对数通(ICT)人才的需求大幅减少,需要学校提前做好准备。

合影

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2日,于2014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主要从事软件开发、大数据处理服务、人工智能开发和系统集成服务、云计算系统集成与安全服务等业务,目前人员规模300人左右,开发类的人才需要本科以上学历,大专毕业生主要从事售前和售后工作。

图文:赵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