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23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八 走访英德市茶叶行业协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2:0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2023 届、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5月12日下午,我院专职教师周持莅、彭韬两位老师连同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包晗同学一行三人来到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办公所在地英德红茶交易中心,与该中心负责人蓝秀丽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徐主任以及相关电子商务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和深入了解各方的需求。

蓝秀丽主任向我们师生对茶业行业协会做了详细的介绍,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下属有100多家茶企,在乡村振兴、帮扶三农、建设美丽乡村等国家政策扶持下,极需要大量肯干、实干具有电子商务、营销策划、直播带货、网店运营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年轻才俊加入。对方也是看中了我们学校的口碑,我们专业的能力,希望能与我们达成深度合作,为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下属100多家企业解决招工难的问题。我院周持莅老师、彭韬老师也介绍了各自领域所擅长的专业知识,以及分析了当前学生就业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同时,也对未来双方能够深入合作充满期待。在会议过程中,蓝秀丽主任还马上为我们2023届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等专业毕业生现场联系并提供2家会员单位的招聘信息。真的可谓真抓实干。

本次访企拓岗见面会成功地进行了校企供需对接,同时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各专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促进校企互联互通,打开了就业新路径、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不但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还为在校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图1 双方合影留念

图/文:彭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