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23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六 走访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16:11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 专项行动通知要求,2023年4月7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下称“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党政办主任章小剑走访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与中兴通讯负责中国区外包商管理李进强经理、李海兴经理,人事招聘吴承南经理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交流中,双方就去年中兴专才班成效,学生实习实训的效果,学生实习后的就业情况以及今年合作模式等开展了详细的讨论,李进强经理表示中兴通讯具备丰富的外包商资源,中兴通讯愿意成为这些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桥梁,通过中兴产业学院平台,打通企业与学校壁垒,助力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就业。肖院长对中兴通讯给予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年能够在去年合作实践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学生和学校的实际,探索出更好的合作模式,培养出更多的符合企业要求的高技能人才。

1 校企双方交流现场

    最后肖院长代表信商学院看望了在中兴通讯实习的学生代表,了解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多看、多学、多实践,珍惜平台,努力成长,为6月份顺利进入就业岗位做好充足准备。

2 师生交流现场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开拓了信息技术类专业学生的就业岗位,下一步信商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依托中兴产业学院平台,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就业资源,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3 师生合影

图文: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