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23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五 走访华电国际清远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5日 10:03 浏览:

为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就业率,与劳模深入对接,挖掘可用资源。2023年3月31日上午,英德市总工会副主席廖宇红,广东工匠学院执行副院长、茶产业学院院长黄玉良,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英德茶产业学院副院长肖伟,英德市总工会组织宣传与网络工作部部长李鹏、广东工匠学院教师胡建华博士,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佘碧蓉一同到华电国际清远分公司走访交流,并参加了程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位于广东省英德市英红镇两德合作区,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25日,工程项目建设2X460MW(9F型)燃气机组,平均热负荷为420t/h,年平均供热5500小时,达产后实现年供热757万吉焦、发电40亿千瓦时,热电比可达51.43%,全厂热效率72.08%,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2019年底投产。

1 现场参观

在程军劳模的带领下,大家一行参观了华电清远公司生产现场,程军劳模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华电清远公司发电原理以及如何生产运作,随后参加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揭牌仪式。英德市总工会主席廖宇红对程军劳模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强调,华电清远公司要进一步推进程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逐步提升硬件设施,组织好定期工作的开展;要以程军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积极开展创新创效工作,做好年度课题立项与推进,积极申报国家专利;要发挥程军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培养劳模与工匠人才。活动中,程军向参加活动人员详细介绍了该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工作室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程军表示,清远公司将继续做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为职工搭建创新成果展示、共享、交流平台,为英德市创新创效、科技发展贡献华电清远力量。

2 揭牌仪式

3 揭牌仪式现场

最后广东工匠学院执行副院长黄玉良、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与劳模程军进行深入交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邀请劳模来我校授课,程军劳模欣然答应。访企拓岗,劳模工匠进校园,对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意义重大。

文:佘碧蓉

图:华电清远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