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23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四 访问广东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丘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5日 09:57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2023年3月31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下称“信商学院”)教研办主任邱州鹏带队参加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举办的“2023年广东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清远专场”活动,20级辅导员谭淑倩、何抒恒,专业老师饶红、彭韬、李志强、吴秋琅等6人随行。活动期间走访了多家企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

广东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6年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7008)。主营北斗物联网业务,以互联网+便捷交通、高效物流为目标,致力于成为中小城市智慧交通集成服务商。通过云计算环境、北斗智能终端和海量数据分析等,整合基于位置信息的需求和资源,提供低成本、及时性、透明化的动态位置信息服务,实现智能交通管理。

广东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白紫徽热情接待了教研办主任邱州鹏一行。白紫徽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人才需求,就信息技术类学生的实习就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重点讨论了校企合作意愿、人才输出培养、合作方向与路径等关键问题。教研办主任邱州鹏一行表达了与广东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资源共享的愿望。双方达成了共识,将共同发力,助力2023届学生就业。

1 与新时空人力资源部白紫徽交流

阿丘科技成立于2017年,源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于将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工业,解决复杂的工业检测问题。目前推出的工业AI视觉软件平台AIDI、云平台AQ Cloud、嵌入式AI系列产品EVS以及垂直行业AI解决方案,已部署上线数百家工厂,其中包括数十家先进制造业标杆企业,成为国内工业AI平台的领跑者。

阿丘科技人力资源部孟楠热情接待了教研办主任邱州鹏一行。孟楠表示信商学院的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和综合素养,符合公司的人才需求,特别是在信息技术领域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双方重点讨论了校企合作意愿、人才输出、福利待遇、职业晋升机会等关键问题。教研办主任邱州鹏一行表示期待与阿丘科技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一同探索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就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路径,共同把专业人才培养好、使用好。

2 与阿丘科技人力资源部孟楠交流

此外,教研办主任邱州鹏一行在活动现场与广东新亚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清远飞风传动、普华威泰科技、广东中科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赏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运营中心)、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广州市宏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清远)等十余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企业需求、就业实践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教研办主任邱州鹏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加强合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建平台、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3 合影留念

本次“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一清远专场”活动,学院在做好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助力清远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市场用工需求,开展校企合作。下一步信商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结合学院专业和 2023 届毕业生实际,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 2023 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文:谭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