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四 走访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4:23 浏览: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22年5月16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下称“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和辅导员袁小梅一行三人前往广州珠江新城走访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下称“中兴通讯公司”)。中兴通讯公司广州办事处工程交付经理王雷热情接待肖院长一行。

图1 双方交流合作情况

肖伟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兴通讯公司表示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介绍了学校目前跟中兴通讯公司合作的项目及进展情况,表示此次来是为了接下来的中兴专才班的招生做准备,希望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运作及往后学生培养情况等,更好的为专才班做好下一步的宣传工作。

图2 王雷经理带领走访介绍企业情况

郑海清常务副书记表示中兴通讯公司作为通讯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发展和规模都是非常庞大,学生能以专才班的方式进入企业实习实训,能得到企业技术人员的集中培养,相信对学生以后的就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中兴通讯公司王雷经理向肖院一行介绍了广东分公司的情况,并就目前专才班的合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特别是对实习学生从企业角度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能吃苦耐劳,认真学好数通专业知识,而且一定要服从管理要求,特别是网络工作环境,需要非常严谨的态度。王经理表示主要认真、肯干、多问,相信学生会有不错的成绩。

图3 在企业合影留念

接下来双方就企业用人需求,疫情大环境下企业的发展,对专才班学生的要求,学生实习的环境等进行了交流。交流结束后,王经理带领肖院一行参观并介绍了广东分公司的工作环境。

学校和中兴通讯公司自去年开始成立中兴通讯数字产业学院,一年的时间,产业学院开拓了多项合作项目。中兴专才班是在去年的订单班基础上又一次的提升和发展,经过双方的多次沟通,通过在校搭建实验室,企业下派技术人员到校给学生上课的方式,加强学生数通专业知识,以达到企业用人需求。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兴专才班能如期开班。

而信商学院也通过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已走访多家企业,并与企业达成良好的合作意向。通过走访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宽应届毕业生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更好为2022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图/文: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