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开展茶+心理品牌系列活动——绿茶与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1日 11:10 浏览:

为了普及茶文化知识、弘扬中华茶文化、推广健康茶文化生活理念以及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提升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商学院”)于2024年4月1日晚上6点25分在清远校区图书馆2楼大益茶室开展了茶+心理品牌系列活动——绿茶与心理健康,本次活动邀请了陈清嫦老师和涂志军老师参加。

首先,主持人黄炫诺同学为大家介绍扪心疗法、职业茶疗师以及讲解绿茶及其制作过程。随后由茶艺班唐丽青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冲茶的过程,她那优雅的动作伴着优美的乐音使得大家的身心得到放松。台下的同学们则自行观看学习并体验冲泡茶过程,以深刻体会茶文化的魅力。品茶环节结束,游戏环节即将开始,茶室为同学们准备了互动游戏,在朗朗的笑声中,同学们的身心彻底得到了放松。

图1 茶艺班同学为大家展示冲茶过程

最后,心理问题解答环节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茶室事先准备的纸条上纷纷写下了自己内心感到困惑的心理方面问题后由茶室工作人员在各张桌子上随机抽取一张纸条递给在场的两位老师,由老师进行答疑。例如,对于一位同学的身材焦虑问题,陈清嫦老师以自身经历进行举例,引导同学们应该学会自我悦纳等解决方法。

图2 活动嘉宾为同学进行心理问题答疑

图3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对茶文化交流学习的机会,也引起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有助于同学们掌握科学心理调适方法,为同学们的健康身心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