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10:36 浏览:

12月29日晚上19:00,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主办,蓝天调研工作室承办的第十四届“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邀请了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郑海清常务副书记,蓝天调研工作室指导老师邱州鹏老师、吴丽蓉老师、胡元利老师、崔宁老师担任评委。

首先,主持人胡佳介绍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并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的到来,随即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共有12个小组参赛,选手们分别围绕“大学生喝茶习惯和对茶的认知”、“大学生对粤语的看法”、“大学生对养生保健的看法”、“00后大学生对三胎政策的看法——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为例”、“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的认知能力”、“关于大学生阅读情况”、“关于大学生化妆品使用情况”、“关于大学生睡眠质量”,“关于南华药品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满意程度”、“关于大学生社交状况”、“关于大学生发质情况”、“关于大学生熬夜现象”等话题进行汇报。本次调查报告大赛充分展现了各组选手的风采,也体现了我院学子对社会时事、传统文化、职业规划等的关注与思考。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以及优秀奖六组。一等奖由来自20工商1班的飞跃小组夺得。

最后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郑海清常务副书记对此次大赛作点评。郑书记对“以赛促学”这一学习方式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了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各有特色,内容详实,郑书记还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实践,勇于调查,真正践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思想伟力。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对调研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许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我们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发挥自身优秀的调研能力,为调研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蓝天调研工作室宣传部

1 比赛现场

2 评委打分

3 评委提问

4 选手答辩

5 选手答辩

6 合影留念

7 合影留念

8 合影留念

9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