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开展乡村红色少年宫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5:59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队在7月1118日期间,在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中心小学以下简称“小学”开展乡村红色少年宫。

开班仪式合影

7月11日上午8点30分,实践队全体成员在小学门口迎接少年宫学员们到校;9点30分,在学校球场举行了“2021年暑期乡村红色少年宫”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各课程分别在6个教室有序进行授课。

开课首日,课程以学习内容介绍、课堂纪律及相关基础知识介绍。队员们与学员们开展互动、提高学员们的参与度、动手能力。学员们热情高涨,少儿茶道的学员们纷纷对茶艺、茶的器具充满了期待;编程课的学员们希望能延长授课时间、学习相关技能。首日课程顺利开展,为接下来的课堂氛围作出了指引,实践队员与学员们形成了“师生关系”。

乡村红色少年宫,是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实践育人的实践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信商学院专业特色,开展红领巾讲红色故事(阅读)、我为祖国强身体(体育)、唱支歌儿给党听(音乐)、童心向党(绘画)、100秒党史(编程)、品千年茶道悟百年党史(少儿茶道)共6项课程。本次乡村红色少年宫来自不同年级,学员人数达180多人。

课程结束后在会议室召开了每日总结会课程负责人汇报当天的教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指导老师给出了相应的回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任务的安排和规划。

  

  

  

上课现场

每日总结会

本次乡村红色少年宫暑假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以传授爱国爱党精神、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主,以传授课程专业知识为辅,其目的在于提高学员们的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乡村学校,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图:“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队

文:蔡滨鸿

指导老师:梁晓允、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