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创新创业”记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1日 00:00 浏览: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在过去几个月中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活动,李新院长亲自作部署和安排,在7-10月份开展了参观学习、企业宣讲、外派教师培训等活动。10月16日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副院长刘杰、陈华老师,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郑海清一行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分校、潮汕学院蓝天技工学校参观学习。

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分校管理学院实训室负责人朱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并详细地介绍管理学院实训室的建设、课程体系、创新创业进程,随后还安排了电商专业的教师和我们进行交流,双方在课程改革、实训课程体系、实训室管理等方面交换了经验和做法。下午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潮汕学院蓝天技工学校电子商务创业园区参观。潮汕学院电子商务部邹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潮汕学院蓝天技工学校的历史,并对蓝天电子商务创业园的建设、运营等情况作了详细的阐述。接着在邹老师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参观了蓝天电子商务创业园,并观摩了电子商务班“关键词优化”课程实况。

信商学院积极尝试课程改革,顺应潮流的发展,在创新创业方面积极进取,李新院长十分重视创新创业的发展,早在7月份外派陈华毅老师、陈华老师参加“2015互联网+创业培训”,并取得创业证书。9月份积极引进广州云蜂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到校进行宣讲,让大家学习新的商业模式、新的教学理念。

 

图文: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