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5日 00:00 浏览:

9月11日下午,信商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604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信商学院李新院长、肖伟常务副院长、刘杰副院长、信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饶妍红、杨家成、涂志军、佘碧蓉、吴国立、安春志、王有志、刘邵宏、莫灿、臧卫国等老师,会议由刘杰副院长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由李新院长阐述信商学院成立四个专业群以及下辖各专业的建设思路,并通报专业群带头人和各专业负责人的讨论人选。随后,李院长就2015级新生招生形势,结合目前各专业的实际情况,对电子商务等招生热门专业的发展前景作了详细的分析。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由肖伟常务副院长通报目前在建的大益茶室、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机房、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实训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的建设进度和工作安排。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由刘杰副院长主持审核四个专业群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刘副院长首先对专业群和下辖各专业的关系、专业群带头人和各专业负责人的定位作了详细解读;随后刘副院长和与会的教指委成员一起讨论研究各专业群带头人拟定的工作计划,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是由饶妍红老师和臧卫国老师分别就日前正在申报的品牌专业、特色专业项目工作进行汇报。

专业建设是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信商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专业建设,此次会议上,信商学院领导班子在明确各专业群工作计划的同时,更是对本学期各个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们希望,在未来1-2年时间里,各专业要逐个优化缺项,不断争取每个学期都有新的突破,全面提高专业水平,提升信商学院的教学质量。

 

图文:邱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