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走访贫困生,关爱送到家——记郭记中副院长携同信商学院领导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9日 00:00 浏览: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信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我院2015年7月8日组织开展走访贫困生工作。学院郭记中副院长、信商学院李新院长、刘杰副院长、凌红副书记和辅导员袁小梅老师一行五人走访了清远及周边贫困生家庭。

上午9点,我们到达了离学校不远的张俊华同学家里,张俊华是信商学院14级的一名贫困生,该生去年获得国家助学金资助。该生家住在清远旧城区的握手楼里,家里人热情客套的接待了我们。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张俊华同学读小学时父母离异,他和哥哥、奶奶跟妈妈住一起,他和哥哥都在读大学,全家人就靠妈妈在制衣厂工作的工资和舅舅偶尔的接济生活,而张俊华同学本身身有小残疾。郭记中副院长和李新院长代表学院送上了慰问品,并请学生家长放心,学校会全力解决每一个贫困生的困难,使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茁壮成长。

下午,我们走访了英德沙口石坑村的罗春秀家里,罗妈妈及其爷爷奶奶热情接待了我们。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生活在多子女家庭的罗春秀,家庭收入不稳定,单靠爸爸的一份微薄工资养活一家7口,上有年老病弱的爷爷奶奶,下有读高中大学的四兄弟姐妹,罗春秀及其姐姐平时主要靠自己勤工俭学和暑假工维持学校生活,实属不易。同时我们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平时会经常勉励贫困生要自强自立,勤奋学习,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常怀感恩之心、自信之心、上进之心和回报之心,战胜困难,做生活的强者,学会用知识改变命运。临走前郭记中副院长、李新院长、刘杰副院长送上了慰问品,同时也希望家长放心,相信学生会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回馈社会、回馈学校和家庭。

走访过程中,郭记中副院长也表示学院自去年2014年开始对清远区域贫困生是有专项资助,希望这些资助能解决清远地区贫困生,使得这些学生能安心上学,学好本领,自强不息,不要因为家庭原因而轻易放弃学习。

信商学院自2014年11月整合以来,对贫困生及国家奖助贷减免工作尤为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信商学院国家奖助贷工作小组,同时还配备了专项资金作为贫困生应急使用资金,一旦发现吃不起饭,穿不暖衣,盖不起被等情况,第一时间抽取相关资金资助。走访贫困生工作也是我院奖助贷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领导表示以后会经常组织贫困生走访工作,既要关心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同时也要关心学生家庭成长环境,做到多方面关爱学生,尤其贫困生。

图文: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