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计算机系)组织教师参加慕课、微课教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为帮助教师深入学习慕课、微课的有关知识和发展趋势,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适应教育教学形势的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引领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的创新,2014年10月18日至19日,计算机系冯圣媖老师、佘碧蓉老师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师发展研究会在广州举办的“高等院校慕课、微课教学开发与应用骨干教师”培训会。

在培训中,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焦建利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焦宝聪教授、北京大学的贾积有教授分别围绕“慕课教学法管窥”、“微课程历史-现状-未来”、“微课的设计与开发” “混合式教学与微课设计技术方案”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通过本次培训,参会教师加深了对微课、慕课等新教学方法的认识和理解,学习了微课的设计思路和理念,初步掌握了微课的制作方法;领会到了其“微而精、小而奇、内容少、蕴意深、从小处入手、解决一个问题”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计算机系在肖伟主任的带领下,一直非常注重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此次培训不仅对教师提高教学信息化能力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成效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更加坚定了教师转变传统教学观念,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探索“MOOC+翻转课堂”的职业教育新型教学模式的决心,为计算机系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及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高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