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荣获广东省首届信息技术类专业带头人“说专业” 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9日 00:00 浏览:

11月3日,计算机系信息管理专业杨家成老师在广东省首届信息技术类专业带头人“说专业”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广东省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专业教学改革,理清建设思路,把握建设内涵,提高建设质量,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提炼专业改革成果。本次说专业竞赛,省内各高职高专院校非常重视,选派最强阵容精心准备,积极参赛,有些院校由主管教学副院长亲自带领观摩团前往。参赛对象为专业带头人、系主任或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共60多人;参赛专业包括软件、信息管理、网络、多媒体、动漫、电子信息以及通信技术等信息技术类专业,其中不少是国家级、省级示范性专业及省级重点建设专业,代表了广东省信息类专业的最高水平。比赛规则为每位选手先进行20分钟说专业,再回答专家问题,最后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我院成绩位列民办院校前三位。

教务处韦秀华处长和计算机系肖伟主任对本次竞赛非常重视,全程指导并亲自带队参赛,他们在提炼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特色及陈述思路方面,给予了非常到位的指导。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团结一致,不断改革,开拓进取,踏实建设,在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校企合作、招生规模、技能竞赛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得到专家认可。通过本次活动,总结了专业建设的成果,看到了与兄弟院校领先专业的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找到了方向。

参赛团队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