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苏鹏飞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7日 00:00 浏览:

  工作经历:

  200510月 广州奥达数码产品有限公司任营销代表,主要负责开拓和维护广州和深圳两地的市场

  200610月 广州金葫芦凉茶有限公司任加盟部经理,主要负责全国区域加盟店市场的开拓与管理及加盟店店面促销策划与执行工作

  200811月 广州新蕊管理有限公司任营运总监兼总经理助理,主要负责该项目的战略规划、店面布点及公司的整体营运。

   很荣幸受系主任的邀请,为我亲爱的师弟师妹们讲述一下我毕业后的酸甜苦辣,这是我个人的创业经历,感受也来自内心深处,希望能够让师弟师妹们未来少走一些弯路。2005年某月实习中,很多同学都在准备紧张的毕业答辩,而我却没有丝毫的担心,学习的事情应为没有悬念我一贯都很从容,而是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却让我伤神,找工作的日子漫长而痛苦;多少次简历投过去都是石沉大海;终于熬到有几个可以面试的公司,要不是说没有经验而当场拒绝;要不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委婉的被打发走。由于求职心切,后来还找了一些中介公司,痛心的是还被骗了钱。后来我终于有了第一份工作,就是从事数码产品的销售工作,由于缺乏工作经验与客户资源,三个月后没有任何业绩,与我一起进去的大学应届毕业生7个中有6个被辞退了,当我被老板叫去办公室的时候,我清楚地意识到我也被列入了裁员的名单了。就此给自己说一次大话的机会吧,我自信地告诉老板,如果我下个月没有业绩,我不要工资自动离开公司,老板考虑一下后,同意留下了我。也许是上天的眷顾也许是人到被逼时才有动力,第4个月我终于做出了5000多元的业务,我很幸运地作为唯一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被留下来了。

  20068月,在我的工作进展的还不错的情况下,一个偶然的机遇,我结识了广州金葫芦凉茶有限公司的营运总监,也许是比较投缘的缘故,后来我们就成了很好的朋友,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金葫芦公司有一个督导要离开,营运总监就非常希望能让我和他一起合作,共同去开拓特许经营市场,由于有前次的经历,我用心地去做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没有花费什么成本就做了一次金葫芦公司与益达公司出色的促销,使店面营业额在当月实现了10%的增长,之后我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公司的认可,三个月后就升为营运主管,再三个月后就直接升做加盟部的经理。 
200811月,不甘于止步的我,在工资与工作环境都非常稳定的情况下再次作出一个决定,开始与金葫芦公司的一个客户一起合作做现在这个新蕊特产项目,新蕊特产项目主要旨在传播中国的特产文化,将新蕊打造成为世界级的特产品牌,为了这一事业,通过近五个月对广州市场的调查与分析研究,尤其是目前遇到了百年难得一遇的金融危机,很多人对市场失去了信心,但对我来说,却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机遇,物价水平开始下降,店面租金也有很大程度的跌幅,这个时候却是开拓店面的最佳时机。我理性判断、及时出手,目前由我负责策划的新蕊特产店是一家经营全国新、奇、特、精的名优特产店,主要倡导绿色、健康、人情味的特色包装礼品,同时也将中国的特产文化传播至全国及世界各地。

  我深深地感悟到:首先,其实我每走一步都与我的前一份工作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广泛的人脉为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是领导、同事指导,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人道理,同时也让我在人生的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再次就是坚定信念,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东西,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与阻力,也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最后,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必须拥有良好的心态,每时每刻都必须用积极、主动、热情的姿态去迎接属于自己的每一天,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生命的旅途是漫长的,我们必须要有谦逊的态度去接纳身边的万事万物,用平常心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用心活好生命的每一天,坚持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用我们的勤奋去回馈社会,用我们的努力去面对明天。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