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记17移动1班团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四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00:00 浏览: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校团委为了迎接“五四”青年节,进一步推进“团支部联系日”的相关要求,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分团委在班级团支部中进行了多形式的青年团日活动学习。

2018年5月4日上午,由信商学院分团委组织,17级移动1班团支部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15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四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信商学院党总支凌红副书记、辅导员袁小梅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梁景滔出席。

  活动由17移动1班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李唐涛同学主持,青春热血的团歌拉开了团日活动的序幕。接着主持人就十九大的概况及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马克思真理意义和共青团的历史做了简短的介绍,尤其对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上做了重点学习,同时就入学近一年的团日活动做了回顾MV,李唐涛同学说,相聚不容易,58个同学,58个鲜血凝聚在一起,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寄语,团结一起,学好真本领,真抓实干,为青春而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观显峰同学也做了学习分享,观同学用生动而形象的漫画形式展示了马克思理论的学习和“五四”青年节的来由。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观同学表示自己感触特别深,当别的同学都在讨论放假的时候,自己却在思考“五四”历史事件的意义,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爱国精神,努力学本领,争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人。让历史的印记永记心中,不忘屈辱,砥砺前行,为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凌红副书记为本次团日活动做总结。凌书记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召开表示高度的重视和赞赏,从鲜明的主题、端庄大气而不失节日氛围的会场、内容丰富而精美的PPT看出我们团支部的认真对待。凌书记表示现在很多人对很多节日都忘记了初衷,希望我们不要忘记节日背后的更深层次的意义,“五四运动”的起因我们都知道,但我们更应该记住一个历史人物——顾维钧,在巴黎和会上拒绝签订不平等合约的人。凌书记对在场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学会做人。大学生不仅仅只是做学问,做人更重要,要有理想信念,让其成为自己的指路明灯;第二,抓紧时间,学会学习。好的学习方法非常重要,我们跟清华北大的同学的差距不是我们笨,是我们还没找对学习的方法;第三,坚持阅读,学会明辨、笃实、慎行。坚持阅读,让知识填充我们的世界,只要多读多看,才能学到真本领。最后凌红副书记语重心长的说,希望我们17移动1班将来能成为励志班集体,我们青春不散场,归来仍少年!

此次“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是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载体和途径,充分发挥了信商学院分团委组织优势,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青年易于接受,体现了青年的主体地位,成功增强了对青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注入了青春力量!


凌红副书记做活动总结


入党积极分子观显峰做学习体会


团支部副书记做团日活动内容介绍


奏唱团歌

图:信商学院分团委
文:信商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指导老师:袁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