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顺利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6:46 浏览:

2021年12月8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清远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喜文、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帆、学生骨干及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1 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下午17点30分召开预备会议。预备会议议程分别是: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主要议程并公布到会人员情况。

2 大会现场

预备会议结束后,下午18点进行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3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喜文发表讲话,余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学生会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有效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时代的精神内化为当代大学生的内在品格和自觉行动。二是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进一步落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密切与青年学生的联系,真正做到维护青年学生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办实事、办好事。

4 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喜文致辞

接着,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讲话。郑海清常务副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生会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学风和作风,团结一致、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和学生紧密围绕学院党总支的中心工作,奋发有为;二是注重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严于律己,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好的榜样;三是以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规划、组织学生活动,创新工作,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5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讲话

接下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许章基同学作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结束后,各代表团团长带领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并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生会章程(修订稿)》和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主席团候选人人选情况,并征求代表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 第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许章基同学作工作报告

接着,进行大会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后,11名委员候选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各自的演讲,每位候选人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演讲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清点人数,总监票人陈卫强老师向学生代表展示密封好的选票,随后计票人发放选票。随后,全体学生代表进行投票并把选票有序地投进计票箱内。

7 委员候选人演讲

紧接着,4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演讲。主席团候选人用坚定的语气表示自己将会全身心投入做好主席团的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好同学。演讲结束后,现场的学生代表进行投票。经过两轮的投票、计票人员的认真计票后,最终选举产生9名学生会委员以及3名主席团成员。

  

8 投票环节

在大会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首先,总计票人杨帆老师宣读学生会新一届委员候选人和主席团成员得票情况,总监票人陈卫强老师宣读选举结果。经选举,李效坤、邱桐禧等3名同学当选我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毅等9名同学当选为我院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随后,杨帆老师宣读《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表决,大会通过了《关于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稿)》。

接着,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效坤代表上台领读《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领读后,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总结讲话,陈老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学生会干部们继续抓牢工作目标,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谱写学生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最后,在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9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学院学生会工作发展的新规划与新展望。信商学子必定能够在大会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不断筑梦与圆梦,以每个人的圆梦,共同促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的实现!

图:信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文: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