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博雅信商实践队】深入调研 了解民情 情系桥头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1日 00:00 浏览:

7月17日上午10点30分,博雅信商实践队全体成员到达桥头镇政府与信商学院老师张红艳、胡文剑、贾晓松、陈清嫦会合。根据前一天会议的开会情况,张红艳老师、胡文剑老师等四名老师对调研工作进行了调整,分别针对村小组组长对油茶种植民意调查、贫困户对离土不离乡在家做小手工的民意调查、群众对红色旅游的民意调查三个调研项目分别进行明确。博雅信商实践队分成4个小组:一组由陈清嫦老师、张红艳老师负责带领前往亚婆石村下属的大维村、细维村、田心村;一组由贾晓松老师、胡文剑老师负责带领前往亚婆石村下属的中央村、田铺水村;一组由王奕老师负责带领前往桥头社区下属的新围村、下围村;一组由龙俏颖老师负责带领前往桥头社区的中心围村、上楼村、下楼村。博雅信商实践队队伍兵分四路,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和老师的带领下到村里进行调研。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有针对性地、点对点地寻找调研对象进行调研。虽然语言沟通方面存在着一定困难,但在队员们的耐心讲解和询问下,村干部和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地完成制定的调研工作计划。

下午4:00,由指导老师王奕带队,率领主持人邱洁标同学、摄影师观显锋同学、欧旺全同学一同前往桥头镇政府对桥头镇副镇长张庭宏进行了一个访谈。双方访谈过程气氛融洽,张副镇长表示对双方党支部共建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也对桥头镇的现状及发展作出了总结和展望。访谈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下午5:30分,队员们都回到桥头镇政府用晚餐,繁忙而充实的一天又过去了。傍晚时分,博雅信商实践队回到桥头镇中心小学排练合唱曲目。紧接着召开了每晚的例行会议,总结了当天的基本情况,虽然经历了一天烈日下的走访,但队员们仍认真对待,毫不松懈。晚9点半,陈清嫦老师与胡文剑老师到达桥头镇中心小学与博雅信商实践队全员就调研情况进行总结,针对调研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调研会议圆满结束。

7月18日上午8:30分,根据前一晚会议的讨论情况,博雅信商实践队分为五组,继续对村小组组长对油茶种植民意调查、贫困户对离土不离乡在家做小手工的民意调查、群众对红色旅游的民意调查三个调研项目开展工作。其中由陈清嫦老师、胡文剑老师直接走访当地的种植户,其余四组分别针对五石村下属的其中七个村小组、仙蕉坑下属的其中十三个村小组、红桥村下属的其中九个村小组、桥头社区下属的其中九个村小组进行有针对的调研。下午,由王奕老师带领下,全体成员继续走访当地的种植专业户。

下午5:00,博雅信商实践队顺利完成制定的调研计划,到镇政府用晚餐。队员们虽然身体已经极度疲惫,但在回到桥头镇中心小学的住宿地后,马上对这两天调研所搜集到的数据进行汇总及分析。在完成数据汇总和分析后,大家继续排练文艺汇演的节目。排练期间,镇政府办公室、镇国土规划所的干部带着慰问品来到中心小学探望队员们。队员们对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探望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与镇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即兴的“演唱会”。大家以音乐会友,在欢快的吉他声中一起高歌友谊之曲。

晚上9:30分,博雅信商实践队全体人员举行了例行会议,对两天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后面的工作计划。

夜色已晚,又是一天过去了,我们相信,博雅信商实践队在后面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中,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书写充实的每一天。


博雅信商实践队对当地村民进行调查问卷


队员邱洁标同学访谈桥头镇副镇长张庭宏,访谈圆满完成


队员在文艺彩排中


博雅信商实践队队员与镇政府工作人员交流音乐、欢声笑语

(博雅信商实践队供稿)
指导老师:王奕、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