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林海带队赴中兴通讯5G智能制造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5日 22:53 浏览: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林海带队前往中兴通讯位于南京的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调研,深入了解“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与创新,同时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就落实学校专业转型升级、培养数智化产业高技能人才等与中兴通讯开展座谈研讨。

各种形态的AGV小车,能自动避障的搬运AGV机器人、能实现全景智能监控的巡检AGV机器人、送料AGV机器人……长约百米的5G基站生产线,通过5G网络实现供应链和生产各个环节的柔性接驳,实现全生产线的数字化衔接,仅能看到几位工人……在中兴通讯南京滨江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调研组成员对先进智能制造工艺和5G应用场景赞叹不已。该基地不仅承担了中兴通讯全球无线系统设备(5G基站)的生产制造任务,还致力于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基地通过多项创新实践,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树立了标杆。

座谈会上,中兴通讯教育行业方案经理陈磊分享中兴通讯近年来在融合产教、人才培养、促进产业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成效,学校中兴通讯数字化产业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志俊做工作成效汇报。双方聚焦工业互联网学院建设展开充分讨论,为今后更深入合作谋定航向。

林海对中兴通讯在南华人才培养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在产业学院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工业互联网被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而5G技术则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两者都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中兴通讯作为先进制造业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开展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创新实践,成立了“5G+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平台,带动周边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希望中兴能通过数字化为南华的专业转型和数字化校园建设提供更多优质方案,实现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为国家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学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李新,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章小剑、工科学院(筹建)孵化小组组长刘邵宏、副组长赵志俊、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佘碧蓉参加调研。

undefined

校企双方合影

图:中兴通讯

文:章小剑,刘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