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开展第二届茶艺技能大赛暨《茶艺表演与编创》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11:26 浏览:

为了普及茶文化知识,弘扬茶文化,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2023年12月25日19点,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商学院”)在清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第二届茶艺技能大赛暨《茶艺表演与编创》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活动在古筝独奏《春苗》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共有9组创新茶艺作品参赛展示,各组作品从题材选取、茶席设计、茶艺解说、道具准备等均由21级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学生自由组队完成编创,用茶艺表演与情景剧结合,将茶艺与故事融合,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爱心茶室茶道艺术团带来了节目《留步饮君茶,一夕浮生梦》。

图1 古筝独奏——《春苗》

图2 节目精彩瞬间

随后,由何军老师为这次大赛做总结点评,她说到“每一个节目都带来了视听盛宴的享受”,也祝愿同学们“未来脸上有笑,手中有茶,心中有光”。

图3 何军老师发表讲话

经过评委老师打分,《茶缘之池鱼思故渊》获得一等奖,《茉莉怡人领古看今——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与创新之美》,《闻香识茶,与己同在》获得二等奖,《四季有茶》《以茶为媒,串起中华文明》《文墨香韵》获得三等奖,《鸣音奏清雅,扫叶煎茶香》《悠然自得》《禅意之茶》获得优秀奖。由陈华毅老师、王有志、胡元利老师、陈清嫦老师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小组代表进行颁奖。

图4 为各获奖小组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传播茶道精神,在茶香四溢的活动中感受茶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图5 合影

商务营销系主任陈华毅,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兼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有志老师,茶艺与茶文化专业负责人胡元利老师及带班班主任李宇清老师出席了活动,近100名学生现场观看了节目。本次活动由何军、胡元利、陈清嫦担任评委老师。

图: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李宇清、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