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凝心聚力同筑梦,踔厉奋发向未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顺利举行第六届“信商之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3日 12:18 浏览:

新时代的华章,总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征程的画卷,总在继往开来里铺展。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度考评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进一步落实学校博雅教育办学理念,2023年4月26日晚上7点,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商学院”)在清远校区图书馆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以“凝心聚力同筑梦,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信商之星”表彰大会。

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老师有: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学院副院长刘杰,学院副院长杨家成,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广州风神汽车投资集团工会主席、总裁办主任、广州风神高尔夫俱乐部人事行政总监罗天桥以及学院党政办主任、教研办主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职教师、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参加大会的还有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同时,本次表彰大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形式同步进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主持人播放视频《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我院近年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的专业教学成果、技能赛项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随后,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为本次大会作开场致辞,肖伟副院长在致辞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更是年轻一代的。新时代的中国梦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变为现实。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路程中,放飞青春的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图1 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致辞

紧接着的是颁奖环节,学院刘杰副院长、学院信息技术系主任廖大强、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学院副院长杨家成、学院教研办主任邱州鹏、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李新、学院商务营销系主任张红艳分别为智慧之星、竞技之星、自强之星、团队之星、服务之星、社会实践之星、职场之星、才艺之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者进行颁奖。每个奖项的获奖者背后都付出了他们勤劳的汗水,他们用实际行动实现他们的梦想,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图2 大会现场—颁奖环节

颁奖结束后,我院艺术团的同学表演歌舞节目《溯音传韵》,歌声传韵了国风美的气息。婀娜多姿的舞姿,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给本次表彰大会增添了光彩,也带来视觉享受的盛宴。

图3 表演现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为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李新院长首先向本次获得“信商之星”获得者表示由衷的祝贺,随后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同学们都能向榜样看齐、崇尚榜样、争当榜样,同时要树立个人的理想,同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发展紧密结合,争当先进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磨炼自己、提升思想道德情操、增强技术才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榜样就在眼前,而人生出彩的舞台,正在搭建。也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4 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为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

信商学院第六届“信商之星”表彰大会顺利圆满结束。本次表彰大会不仅充分展示我院学子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而且进一步推动我院学子们的素质教育,弘扬正能量。通过举行表彰大会,以优秀带动优秀,以成长促进成长,促进我院学子们以优秀学子们为榜样,阳光自信,散发光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不介路远、不辍前行,要有朝气、有担当、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负青春、努力奋斗!

图5 老师们与“信商之星”获奖者合影留念

图: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