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15:41 浏览:

为使学生深刻学习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做早、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2024年3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商学院”)在教学楼316开展“劳模进校园”先进制造技术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产业导师、德育导师、能工巧匠特聘教授、中兴通讯电子制造职业学院院长孙磊主讲,信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辅导员赖志聪、田佳鑫及2023级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田佳鑫老师主持。

图1 讲座现场

孙磊劳模长期从事电子装联生产技术的现场工业支持和研究工作,2017年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PCBA首席工艺专家、电子制造职业学院院长,目前还担任深圳市两新工委党代表、深圳市总工会委员、广东省电子学会SMT专委会资深专家委员。

图2 孙磊劳模细致讲解

讲座中,孙磊劳模深入浅出地从五个方面讲解先进制造技术,使同学们对制造业、先进制造技术的内涵和特点、先进制造技术的体系结构和分类、各主要经济制造业发展现状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孙磊劳模通过条理清晰、风趣幽默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现出劳模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精神,极大激发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鼓舞同学们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图3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田佳鑫、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