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工匠品质——信商学院组织开展“我与德育导师面对面”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09:08 浏览:

为深入落实学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深化我院“德育导师”育人实效,2020年12月19日下午1点45分,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下称:信商学院)20级各班顺利举行“我与德育导师面对面”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分为:嘉宾介绍、主题分享、学生感悟、交流互动、合影留念几个环节。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中建钢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陆建新等13位劳模工匠,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信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及信商学院26个新生班级一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各劳模工匠就自己的工作经验、成长历程、人生信念等作了具体分享,同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个人职业定位上要做到勤勤恳恳、精益求精,也相信同学们今后能够以更加务实的学习和工作作风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随后,参与主题班会的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跟“德育导师——劳模工匠”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崇尚学习、崇尚劳动的情怀,更加坚定了自己争当先锋、积极奉献的决心和意志;最后,主题班会在同学们与“德育导师-劳模工匠”的合影留念中顺利完成。

1 德育导师陆建新为学生作经验分享

2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参加主题班会

3 学生积极发言

4 同学们与德育导师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劳模工匠进校园、进班级,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了劳模工匠们的求学求艺工作经历,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对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具有积极作用。

5 班主任老师与德育导师合影留念

/文:信商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