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产教融合 校企双赢——信商学院数媒系赴1988文创直播基地 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1:01 浏览:

11月17日晚7点,由信商学院肖伟常务副院长、郑海清常务副书记带队,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纪姗姗以及两位专任教师前往清远1988文创直播基地进行校企合作洽谈,直播基地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肖伟副院长一行,带领我院人员参观其文创直播基地,进行直播基地孵化项目的介绍。

今年以来,直播电商“疫”军突起,培育“带货网红”的风潮吹遍大江南北,一座座直播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刚过去的6月,在紧邻省职教城的清远市互联网+创新产业园内,1988文创直播基地进入试运营阶段。在这片规划面积2600平方米的空间内,设有30间直播间、5G直播互动区、大型直播秀场,并分设直播机构、MCN机构、短视频创作、创意集散区等功能区,致力于打造成为清远地区专业的“直播产业”集群基地。

接着,双方进行校企合作洽谈,直播基地负责人胡小华表示,作为一个文创平台,培育的不仅是新兴直播人才,更希望的是创立一个文化基地,建立和传播清远的文化创意之风,他们非常希望与高校进行合作,直播基地将引入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品牌资源,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同时探索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针对市场需求加强校企融合,推动直播电商人才培养系统化、标准化,提供从人才培养到职业规划的“一条龙”培养路径。

最后,直播基地方了解到数字媒体系今年的毕业设计作品展之后,表示对学生的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邀请我校展览结束之后继续在直播基地进行展出,信商学院领导表示,数字媒体系和1988直播基地的人才需求能很好的衔接,校企合作的空间很大,针对具体的合作项目事宜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最终双方达成了共建数字文创研究中心、共同育人和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共展等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