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唯品会洽谈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5日 12:50 浏览:

826日上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商务营销系主任张红艳老师、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佘碧蓉老师以及专职老师彭韬一行三人利用假期的空余时间前往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唯品会广州荔湾区总部,洽谈校企合作以及探望在此工作的毕业生,受到了唯品会郭经理、人事专员周小姐热情友好地接待。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当前有利的校内校外创新就业环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唯品会作为知名电子商务平台,需要大量有质素,学历水平高,专业水平高的专职电子商务专业人才,而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每年入学学生人数及质量能保证满足其在这方面的需求。因此,双方对能够进行进一步合作保持乐观开放的态度。

但学校毕竟与企业不是不同的,学校负责着对学生的教育与管理,教育不仅仅体现在把学生送出去,更体现在在校期间对学生的培养与教育。企业需要人才,但企业也要对员工进行培训与管理,更重要地是对自身的商业秘密与客户资源进行保护。因此,张红艳主任及佘碧蓉老师就学校与企业协同育人,共同培养,提供机会,加深合作等方面与唯品会郭经理方面进行详细,认真的交流。最终达成初步协议,同意为唯品会双十一电商节提供所需要的实习生,后续会由唯品会方面在清远校区成立电子商务中心,届时惠及的不仅仅是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了。

会议结束后在人事专员林小姐的带领下,一行三人参观了唯品会的员工工作场所及休息场所,了解了唯品会的企业文化和人性化管理规定,并与在此工作的毕业生李丽玲同学进行了交流,同学得知老师们的到来表现得相当兴奋,饶有兴趣地对自己在唯品会工作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欢迎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唯品会大家庭。最后双方依依不舍地进行了道别,此次探访完满结束。


1


2


3

图文:彭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