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入党程序流程表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流程

具体内容

1.自愿递交入党自愿书

要求入党的同志自愿提出入党申请并上交入党申请书。及时将其编入所在班级的“双学”小组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并书面通知所在班级的团支部和“双学”小组

2. 团组织推优

 

入党申请书交满8个月以上根据学院相关办法进行推优,被推优的同学填写推优表格,经党支部批准并公示后即成为一般入党极积分子,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由党支部指派专门联系人(一至两名正式党员)对其进行培养考察。

3. 参加党校培训

 

1、积极要求入党的青年团员可以参加党校培训。

2、通过党校培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基础。

4.进入培养期

1. 上交5篇以上的思想汇报

2. 每个季度向培养人汇报个人情况及思想动态一次,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5.确认为发展对象

1.  政治审查

2.组织谈话

3.群众意见调查

7.召开支部大会

1、党支部把建党重点培养对象的所有资料上交上级党委分管书记和组织部门进行审查,对符合要求的发展对象下发《入党志愿书》。

2、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需在党代表的指导下用钢笔认真填写,并有两名正式党员作入党介绍人

3、申请人读《入党志愿书》,介绍人介绍情况,党代表介绍情况,发展对象谈认识决心。

4、大会表决并作出决议,支部负责人作总结。

5、支部大会进行讨论后支部书记填写好支部决议后上交上级党组织。

8. 入党宣誓

成为预备党员

9.转正

预备期一年后向党支部递交转正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