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13连锁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为了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清风拂面的下午,2013级连锁班的全体同学,带着暖暖的爱心,秉承奉献精神走进清远福利院。为生活在福老院的老人和小朋友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在去之前,同学们齐聚爱心,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小朋友们准备了许多的礼物。刚踏进福利院,便看到老人家们三三两两的结伴在和熙的阳光下漫步聊天。看到门口来了一大群人时,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微笑,向我们招手,表示欢迎我们的到来。在全班同学的分工合作下,讲礼物按小袋分配好,接着我们开始分头行动。一部分人去探望小朋友,一部分人去慰问老人。我们每位学生的手里都提着2-3袋小零食,一一的走进每位老人的房间里送上自己心中那份爱心,老人们很开心,同时也接下了这份“礼物”。同学们都充分显示出自己的爱心,陪小朋友们玩游戏。送糖果时,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向我们冲过来,拿到后,并不是立刻吃掉而是好好收藏起来,这点让我们感到有些心酸。有的同学在院子里陪伴老人聊天,用各地方言聊着有趣的故事;有的同学则准备了节目,现场表演唱歌,跳舞等活动,让在场的每位老人笑得不亦乐乎!虽然很多老人家年龄大了,听力、视力都不好,但他们见到我们说的最多的就是:“看到你们来,我们很开心。”在某一时刻,每个人心里总会有些触动的。看着老人们孤独而又单薄的身躯,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怜悯之情。离开的时候,看着他们依依不舍的表情,我们也十分的不舍,觉得他们太需要关爱了。哪怕是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个拥抱。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最大的感悟就是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温暖的语言,而这个社会仍有许多人需要无私的关怀和爱。我们对这次送温暖活动深感光荣和自豪,因为它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同学们都约定好还会继续开展这类活动,把“爱”继续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