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顺利完成党课(初级)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00:00 浏览: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为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更好的帮助入党的同学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7年11月11日、11月17日及11月18日开展党课(初级)培训,本次党课的授课老师有学校党委副书记郭记中、信商学院党总支李新书记和凌红副书记,培训对象为2016级和2017级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

2017年11月11日党课由信商党总支李新书记主讲,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历史”。李新书记从四个大方面,建党过程的三件大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社会主义建设的三大时期,以及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解说向入党同学全面的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他特别向各位同学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的意义,党课最后,党总支书记李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在座的同学今后的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年 11月17,18日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郭记中教授和信商党总支凌红副书记主讲,郭记中教授围绕“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三个方面开始了此次党课培训的内容。第一方面“新方位”结合十九大主题和精神,回忆了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历程,国家从自立到自信的过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发展速度快,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与时俱进,要提高文化自信,更加激励了入党同学的积极性以及爱国热情。第二方面“新使命”讲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努力。第三方面“新要求”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郭记中教授也提出入党同学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共产党人为奋斗目标,深刻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要在思想上、生活上、组织上、作风上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自觉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积极投身于实践。

凌红副书记围绕“入党的规定和程序”从当下的国际情况与党的矛盾与冲突,重点提出“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阐述了党如今的艰难,以及默默的为人们负重前行以换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定生活。严肃的告诉大家,我们离危机并不遥远,战乱离开我们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五六十年,告诉我们应该有种危机意识在心中,应该时刻记住我们的安定生活,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党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凌红老师告诉我们要对中国共产党忠诚,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最后她希望大家去阅读《中国近代史》《世界近代史》以及观看“许川上党课”视频去进一步了解党的知识和性质。

本次党课(初级)班让同学们增添了对党的认识,学习了党史,激发了自豪感,丰富了时政热点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相信通过此次的党课培训,同学们会更加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时刻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

图文:信商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党团事务岗
指导老师: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