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00:00 浏览:

10月27日下午,信商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702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学校党委委员、信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新主持会议,并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坚定信念、增强意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学习感悟。



学校党委委员、信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李新作学习分享


信商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刘杰作学习分享


信息技术专业群带头人杨家成作学习分享

学校党委委员、信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  李新

在十九大召开之前陆续观看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辉煌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大国外交》、《强军》等一系列专题片和纪录片,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切实感觉到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变化日新月异,飞速发展,心情激动万分。“中国速度”、“中国方案”等关键词汇令国人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进入新时代,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信商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  刘杰

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结合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高职教育和信商学院发展现实情况,谈三点认识:1、高职教育校企精准对接,社会需求、人才培养精准定位。要做到精准定位,二级学院应在专业设置、课程开设精准率等方面思考如何更好地对接企业和社会需求。2、内涵发展要有新突破。二级学院将根据学校创新强校工程指引,加强加快内涵建设步伐。3、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二级学院将打好优秀师资攻坚战、持久战,有效充实专业建设力量和教学力量。

信息技术专业群带头人  杨家成

十九大报告内容振奋人心。1、体现了“新”。体现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更高要求;体现新意识;体现新思想、新理论;体现新方略,十九大谋划了宏伟蓝图,接地气。2、反腐永远在路上,得民心。3、领导更加有力,必将带领国家走向富强。4、借着学校转制东风,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教师党支部副书记  刘邵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从中国网、中国车、中国桥、大飞机、蛟龙号、中国网购、共享经济到歼20、航母、量子通信,从金砖会议,APEC会议的主场外交,中国的大国地位进一步确立;从“一带一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世界看到了中国方案,看到了大国担当,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为生活在中国感到自豪。报告明确了我国两个一百年发展新的目标和历史方位,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比从事教书育人更光荣、更伟大、更激动人心的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按照学校“建设两个一流”的目标和“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要求,努力构建职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协同培养模式,努力运用新时代下最新信息科技手段改革教学,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现实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奋斗的一代代优秀青年。

教师党支部书记  张红艳

1、十九大报告使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的理论的强大生命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工作信心。①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新时代党建一大亮点。过去,在谈到加强党的建设时,一般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现在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这些非常明确的政治要求,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的政治发展方向。② 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符合人民幸福层次提升内在要求。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对社会主要矛盾判断所作的又一次重大调整。③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载新时代中国人强起来梦想。报告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不仅吹响了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也开启了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2、要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① 要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就是要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就是要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大局。② 党员组织生活要讲求实效。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  王有志

1、积极学习党的新理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以学生为中心,把专业建设全面推向新高度。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改。我们要扬长补短。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合作形式,让学生学习与就业无缝对接,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认真组织学生进行校内技能竞赛,严格筛选优秀选手参加校外比赛,学中赛,赛中学,以赛促学。总之,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对自己各方面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无愧于学生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信商学院办公室主任  邱州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内心。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之后,我强烈地感受到时代所赋予我们高校教师的强烈使命感。因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结底依靠的是人才,而人才的培养依靠的是教育。当前,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时期,在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而努力奋斗的重要历史阶段,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样,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信商学院教师  刘天麒

作为一名教师,倍受鼓舞,倍感自豪。1、找准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2、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一个不断完善的体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继承发展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体会。3、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4、接地气、以人为本、体现党的宗旨。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等,非常接地气;“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体现以人为本;“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说明教育很重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说明人民的利益更重要,体现党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邱州鹏
图:林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