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感受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素质——记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7日 00:00 浏览:

2017年9月26日上午,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17名学生党员在陈卫强、谢碧媛、李文秀、赖志聪四位教师党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辛亥革命纪念馆。

早上9:30分,同志们从学校北区门口步行出发,不到半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辛亥革命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辛亥革命纪念馆,以灰色、黑色为主要色调,在灿烂阳光下显得那么地庄严和神圣。纪念馆为石料建筑,整体建筑外形也如一方石块,就那么平静地置于历史的长河之中。入口处,一条跨越水面、向上斜长延伸的走道直通大门--寓意着"共和之路"。石块已被凿开,隐喻辛亥时期英烈们开天劈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历程。12米宽的道路从缺口穿入,笔直、向上。道路上随机陈列着辛亥英烈铸铜雕像,似在沿路而行。作为参观流线的主轴,当我们穿梭于英烈雕塑丛中,仿佛时空又回到了辛亥革命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穿越厚重的石壁,尽端豁然开朗,象征着辛亥革命翻天覆地,揭开推翻了满清帝制的序幕和石破天惊的曙光。中山先生背影雕像矗立在路的尽头,又是路的最前方,似在思索中国未来的方向。

接着,走进特展厅。展厅里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件件实物给我们集中展示了革命先辈们那段非凡的历史。同志们认真的参观着,仿佛在历史的河流中穿梭体,深深感受到那段激情的革命历史。参观完特展厅,同志们参观了辛亥学堂,并听了讲解员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历史课。参观完辛亥学堂,大家来到“辛亥革命时期广东名人”专题展览馆。展馆内共56位历史人物,集中展示了辛亥英杰为挽救严峻的名族危机而投身革命的历史与贡献。这些革命英雄的坚强勇敢、无私奉献等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在整个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志们都非常认真阅读写实资料图片与用心感受感受到了在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中救国英雄们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时间让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中山先生曾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此次活动,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使大家深深折服,让党员们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期大学生党员所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勤奋刻苦、不断进步,为构建和谐的社会与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詹姿焕
图:谢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