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喜报: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荣获广东省高校“三型”党支部称号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5日 00:00 浏览: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得到常态化、制度化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在各高校初评和推荐的基础上,省委教育工委进行了复评,确立了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为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现本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35名,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组织委员一名,学生党支部针对中央提出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新要求,积极努力开拓进取。

在学习方面,按照党委、党总支的要求,支部积极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学习,在坚持传统“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基础上,利用微信群、党建QQ群、网络在线视频、购买最新的书籍和红色圣地参观学习等供党员加强理论学习。从2016年开始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契机,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同时支部积极探索学习方式和平台,满足广大党员多元化学习需求。在服务方面,本支部以专业特色为支撑,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专业特长,使党员师生在教风和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社会服务交流,本支部先后与贵州省龙里县、韶关市翁源县新江镇、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新田镇良兴小学建立教育服务基地,同时每年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清远敬老院和慧灵等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在信商学生事务中心设立“党团事务岗”,为更好服务学生提供了平台。


信商学院“南华关爱行”


让爱走进慧灵机构


信商学生事务中心“党团事务岗”

本支部积极更新思想观念,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责任清单,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如在本支部结合实际先后制定《支部书记谈话记录本》、《入党积极分子结对相关要求》、《培养人工作要求》《支部党员考核办法》。党员发展是支部的重点工作,本支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积极保障输送到党组织血液的质量。同时把党员、积极分子纳入动态考核,日常教育管理给予量化,以做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以“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借助多样化活动的开展,支部将活动对象分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根据对象不同积极开展不同活动,如在入党积极分子中,每年积极开展以“尊老敬老,共筑夕阳”为主题的敬老院之旅志愿活动,“书香南华,读书圆梦”捐书征文系列活动以及“弘扬党风”为主题在党的知识竞赛,并组织观看电影《冲锋号》《湄公河行动》《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等教育片。在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中,借助暑期社会实践契机,去留守儿童以及孤寡老人家中调研慰问并形成调研报告,组织教师党员去廉政教育基地宝墨园和叶剑英故居和博物馆参观学习。2017年为了向信商全体学子展现信商党员教师的积极向上精神,在信商学院信商之星的颁奖盛典上本支部全体女教师党员表演舞蹈《欢聚一堂》。在2017年广东省挑战杯本支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积极奋战,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信商之星颁奖典礼上本支部全体女教师党员表演舞蹈《欢聚一堂》


“弘扬党风”为主题在党的知识竞赛


南华工商学院“青春博雅行”


教师党员去叶剑英故居和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今后的工作中,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更加注重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将严格教育管理党员落到实处,把群众工作落到实处,使得本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

图文: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