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拉开宿舍文化节建设系列活动的序幕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8日 00:00 浏览:

根据校风校纪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不断改善宿舍环境,大力推进博雅教育,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良好平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于2016年11月1日开始拉开了本学年度第一学期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是针对全体宿舍围绕着卫生标准、安全标准、举止文明标准、日常行为标准、纪律要求、文化建设六大方面进行连续三个月的宿舍大检查,评选出符合标准的文明宿舍;二是围绕着“青春同伴·筑梦社区”主题进行新媒体作品创作比赛,通过新媒体的形式展示(包括PPT、微视频、电子杂志、Flash、Prezi、Keynote等),引导广大大学生以积极的心态热爱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开展博雅教育,倡导健康和谐的宿舍生活新风尚。

本次活动开始前,由信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牵头召开了各班生活委员的全体会议,传达了宿舍文化节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对活动的开展做了具体的部署与安排。2016年11月1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正式拉开来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的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当天晚上,负责本次活动的信商团学干部们早早地在五栋楼下集合,由各组长统一带领评分成员开始分组检查宿舍。在检查的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配合,不仅将自己的宿舍打扫得整洁干净,还文明礼貌地迎接检查小组的检查与评分。负责检查的同学也认真检查了每一间宿舍,对于一些宿舍存在各种不符合标准的问题严格执行扣分并对他们宿舍当场指出整改意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文明宿舍评选之第一次大检查活动就结束了。

相信经过了第一次的大检查活动之后,同学们都能以更大的热情与责任意识投入到宿舍文化节建设系列活动中来,共同打造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

图1:信商学院宿舍文化节宣传海报

图2:干净整洁的宿舍与检查人员构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图3:亮丽的宿舍地板

 

图\文 编辑部
指导老师\赖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