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博雅信商实践队】传递爱心 文化传情 共建互赢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1日 00:00 浏览:

7月19日早上6点,朝阳还未升起,博雅信商实践队已经迈开了前往坪山村的脚步。针对之前墙体绘画的情况,我们再次来到了坪山村。大家在未完成的墙面上,继续发挥自己的灵感,在烈日骄阳下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在原来的墙体绘画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墙体绘画的效果。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下午一点半,坪山村墙体绘画工作终于顺利完成。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与党总支副书记凌红从广州驱车来到了英德市桥头镇坪山村,慰问本次“三下乡”的老师和同学们。坪山村村干部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充分肯定了本次墙体绘画工作。

在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党总支副书记凌红,博雅信商实践队队员,坪山村村干部与村民们的共同见证下,信商学院向坪山村“农家书屋”捐赠了一批之前通过志愿者活动募捐而得的图书,并向坪山村的儿童捐赠了一批募捐得到的玩具。在场的村民和儿童都很高兴,一时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下午3点半,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党总支副书记凌红与博雅信商实践队全体成员来到桥头镇政府参加桥头镇政府机关党支部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大会暨揭牌仪式。会上,桥头镇副镇长张庭宏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桥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智锋,桥头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如伟与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分别就本次结对共建发表了重要讲话。双方均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是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党建创新、培养优秀人才、创造学习机会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能互进互促,将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会后,双方领导移步到桥头镇政府大门,对结对共建牌匾进行揭牌仪式。

晚上8点,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党总支副书记凌红作为嘉宾,观看了桥头镇政府组织的文艺汇演。文艺汇演上,博雅信商实践队共出演了三个节目,分别是队员欧旺全独唱的歌曲《三下乡》、十名16级预备党员的诗歌朗诵《满江红·写怀》以及全体成员演唱的歌曲《再见》。博雅信商实践队全体队员在合唱歌曲《再见》后,向桥头镇政府对这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支持与帮助由衷地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之情。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人士,但大家尽心尽力、刻苦练习,向桥头镇的领导以及人民展现出南华人的风采风貌!

晚上10点,我们回到了桥头镇中心小学,开始了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最后一次例行会议。本次例会,由队长梁景涛同学主持,例会的嘉宾有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党总支副书记凌红。在会上,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党总支副书记凌红非常关心我们,亲自来到宿舍探望我们,并表扬了我们在此次“三下乡”的工作表现,鼓励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应该继续保持在“三下乡”培养的刻苦耐劳的精神。随后,全体成员对这七天的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大家都觉得这次活动会成为人生中难忘的一次历程,必将在人生中添上浓厚的一笔,这是将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最珍贵的财富。全体成员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既精诚合作,也各展所长,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本次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加油,南华人!加油,信商人!加油,博雅信商实践队!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信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凌红参与墙体绘画工作


老师与队员参观坪山村农家书屋


桥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智锋与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会谈中


桥头镇政府机关党支部与信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大会现场



桥头镇政府机关党支部与信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揭牌仪式


博雅信商实践队参与演出由桥头镇政府举办的文艺晚会的现场


例会现场

(博雅信商实践队 供稿)
指导老师:王奕、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