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计算机信息管理

【专业简介】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成立于2004年,目前在校生440多人,专业对接珠三角蓬勃发展的信息产业,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博雅教育方式培养紧缺的IT人才,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教师在广东省说专业竞赛中获二等奖,多位教师在学院说课比赛中获前三名,近年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获奖三十多项,师生共同开发大型项目广东省职工互助保障管理信息系统,获得广东省总工会领导高度肯定。毕业生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竞争力强,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质量高,深受公司企业欢迎。

本专业设置了网站设计师、软件工程师两个专业方向,学生第一学期学习共同职业能力基础课程后根据兴趣特长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专业特色】

一、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端IT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与东方标准、广州多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拓胜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易第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捷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领先的IT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聘请企业富有项目开发经验的技术专家担任部分核心课程教学、指导学生实训、举办技术讲座,老师带领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从工作环境、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前沿技术等方面让学生接受IT企业的熏陶,提前进入工作角色。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将100%由企业推荐就业。

二、真实的项目开发实践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

成立校内工作室,企业将真实的网站、软件项目拿过来,由专家及学校老师指导同学们按企业流程、标准及进度完成项目的设计开发,最后由企业评审验收。

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效显著

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加学院、省级、国家级的专业技能竞赛,本专业学生近两年参加全国计算机综合能力应用大赛、全国信息技术大赛、广东省大学生网页竞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等各项赛事中获得奖项近三十项。有力地推动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将来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敲门砖”。

四、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培养综合能力和素质

积极组织、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已成为本专业学生传帮带的良好传统,他们已成为晚会节目策划、计算机组装维修、网页设计、视频制作等多个社团的领军人物,不但丰富了课余生活,发展了个性,还锻炼了综合能力和素质,为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