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二十五 走访广东恋茶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6:47 浏览:

为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了解企业人才需求,2022年74下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安排,赴广州恋茶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李新、信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佘碧蓉、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贾晓松一行人组成走访小组,一同前往芳村广东茶叶城广东恋茶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广东恋茶科技有限公司是抖音在广东省的官方直播基地、美迪电商教育网红孵化基地,总经理黄继平先生带领走访小组参观了电商直播基地和茶叶展览厅、茶艺培训室。在座谈会上,企业向走访小组详细介绍茶行业经营现状、发展前景、用人需求、直播模式的细节。李新书记代表走访小组介绍了我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就茶艺与电商直播的相关人才培养状况进行了分享。校企双方对人才培养、就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确定了双方的合作对接人和对接方式。

李新书记指出,校企合作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和企业用人需求的重要形式,是校企双赢之路。信商学院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茶艺与茶叶营销等专业与广东恋茶科技有限公司用人需求存在良好的对口关系,信商学院重视直播营销的人才培训,在直播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希望与企业加强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人才。黄继平总经理表示,很感谢南华对公司的支持,公司在网店运营、文案、直播、茶叶营销等岗位上急需大量人才,希望通过与南华的合作解决用人需求问题。

就业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将会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细落实,主动走访用人单位,让学生对就业政策入脑入心,把好就业关,站好就业岗。

图一 信商学院访谈小组与企业代表合影

图二 信商学院访谈小组参加企业座谈会

图、文:贾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