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七 走访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17:34 浏览:

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2年5月19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海清、药品经营与管理系主任安春志、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章小剑以及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教师蒋丽芸等4位老师一行深入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办事处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与广州运营二区总经理吴志华先生和人力资源部主任孙萍敏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交流中,吴经理先介绍了大参林的基本情况,企业总部在广州荔湾龙溪,覆盖全国多省,目前全国超过1000+门店,是家颇具规模的医药连锁企业。企业的在岗员工有10000多人,每年对实习生、储备干部的需求都很大,今年计划招30-50名实习生,校园招聘的计划仍有,企业由于人员的流失加上人员的储备等原因,需求一直都有。

图一 吴经理发言

孙主任还提到,每年我校提供给大参林的实习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锻炼,能够留下来的都很优秀,像19级毕业生陈侨玲,在去年加入大参林后,现在已是独当一面的门店班长,还作为优秀员工拍摄企业宣传片,是师弟师妹们的典范。

图二 郑书记发言

会上,郑书记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学生在企业实习、工作情况,并提出希望继续和大参林深度校企合作,开展订单班,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药学相关人才,同时也让学生有更广阔、更有挑战的就业平台;安主任谈及该行业的机遇和挑战,也分析了00后学生的特点,提出家庭条件有限、生活较为贫困的学生可能会更能耐受企业的锻炼,更快成长起来;章主任同时根据学生的情况和特点提出看法和建议。

最后,大参林还授予我校一面锦旗,希望校企合作长足发展,双方互利共赢,共同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承担社会责任!

图三 全体合照

/文:蒋丽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