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五 走访广州金川文化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5:10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深入调查用人单位用人需求,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2022 年5月13 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主任胡高瑞、专业教师张嘉朗一行 3 人对广州金川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川公司)和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亮风台)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金川公司是国内一流的动画创作出品公司,具备跨国资源整合能力,近年来出品了5部原创动画电影,在全球80多个国家发行上映,影片受到国内外观众的喜爱,获得了中国动漫金龙奖和金海豚奖。公司技术总监王萧介绍了企业的成果以及业务开展情况,提出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受当前疫情影响,金川公司主要业务由面向国外的动画电影制作改为面向国内的动画番剧制作,需要大量的初级动画制作技术人员。校企双方就开始订单班合作,引入企业工作流程和实际案例,共同培育人才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合作流程。

图1 走访金川公司

亮风台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首批增强现实(AR)专业公司,致力于打造5G时代的AR生活平台。公司拥有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智能交互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自主研发AR终端和AR云,已建成业内领先的以AR云为数字中枢、端云结合的AR平台HiAR Space。亮风台校企合作商务经理惠健倡介绍了公司的技术、产品和VR/AR的各种应用场景。校企双方就VR/A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引导学生使用VR/AR技术进行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后老师们参观了企业各工作部门,了解企业员工的工作内容及工作环境。

图2 走访亮风台

本次走访的两家企业都表示会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把提高就业质量放在首位,将提高专业内涵建设作为重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使命,访企拓岗,稳就业、保民生。

文:张嘉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