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三 走访广州海王星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21:18 浏览:

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2429日下午2点,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有志以及袁小梅、蒋丽芸4位老师一行深入广州海王星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与企业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彭雅冰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彭经理先介绍了海王星辰的基本情况,企业总部在深圳,目前广州有300多家、深圳有600多家直营门店,是一家规模相当的医药连锁企业。由于疫情的影响,感冒药的禁卖、保健品21年开始不能刷医保、必须持有规定时间的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购药等限制,企业受到的冲击不小,但由于是品牌连锁企业,抗风险能力还是较强,目前也没有门店关闭,仍然值得毕业生们选择。企业在广州的员工有1500多人,由于员工的流动性较大,常年都有招聘需求。今年计划招300-400名实习生,会继续开展校园招聘。

图一 交流会

会上,肖院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学生在企业实习、工作情况,并提出希望彭经理未来能到学校来开展讲座,让学生有更清晰的职业规划;王老师谈及考证对该行业的帮助,彭经理也建议学生多考证,包括执业药师、公共营养师、医药商品购销员、初级药师等行业相关资格证,都对学生们大有裨益。

接下来,信商学院将进一步研判形势,多举并措,积极围绕政策引领、思想引导,为广大毕业生继续落实就业渠道的拓宽,助力毕业生们高质量就业!

图二 合影

/文:蒋丽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