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不忘初心,精准扶贫在路上——校党委委员王满元副校长带领信商学院党总支一行前往黄茅村看望五保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09:36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人民,关心困难群众,11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王满元副校长、信商学院党总支李新书记、凌红副书记带领信商学院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老师,到清远市源潭镇黄茅村看望五保户,并为他们送去油和米。

在燕湖新城建设指挥中心唐林书记和黄茅村委会程汉玲主任的引导下,王满元副校长一行走进大围三村程灶元老人家里,老人今年85岁,他见到来人,满脸兴奋,用颤抖的手为客人们冲茶,他告诉总支李新书记,他现在就一个人,膝下没有子女,现在住的新房子有30平米,是政府还有乡亲们帮忙盖的。

离开程灶元老人家后,党员老师们还来到大围一村、二村和六村,看望了程先平、赖金凤、程钦财、李程、陈秀红、程栋生老人。

程栋生老人身体不太好,看到大家,他还坚持站起来招呼大家,想为大家拿凳子,党员老师们叮嘱老人要保护好身体,安享晚年。

在回程的路上,89岁的陈秀红老人,专门走出家门口,向大家挥手,她握住王满元副校长的手,嘴里窃窃念叨着“共产党好啊,共产党好啊.........

据悉,黄茅村地处源潭镇的东北面,距镇政府约22公里,北面是高桥盆地山脉,东南门是榄山,全村2500人,580户,11个村民组,只有一条乡道通往村外,全村无工业企业。燕湖新城建设指挥中心党支部对口帮扶的五保户共七户,都是无法定抚养义务人、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孤寡老人,他们的平均年龄82岁,最年长的赖金凤老人年龄达到95岁,对于五保户,都是党员一对一帮扶,政府每月会支付给他们村人均收入的60%以上作为他们基本的生活来源。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由信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与燕湖新城建设指挥中心党支部、黄茅村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是信商学院党总支创新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主题教育形式的成果;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心系困难群众,响应“精准扶贫”思想,将党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中的具体体现。




/图:陈华毅、赖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