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09:11 浏览: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学习计划,1025日下午,信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天河校区综合楼703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有志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是在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的基础上,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展开讨论的。

一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内涵的把握,更加明确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老师,我们的使命就是站好三尺讲台,把课上好,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这就是守住了初心。信商学院的很多课程,特别是信息类的知识,更新速度特别快,党员老师要带头自我学习新知识,紧跟市场需求,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班人。不少党员老师还就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当老师?如何当一个好老师?如何教好每一个学生?等问题,现身说法,谈自己从事教育的初心。

另一方面是紧紧围绕“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展开。大家谈到,新中国的成立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新时代,中国要强起来,需要全体党员攻坚克难,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要有担当,在工作中起带头作用,起模范作用。大家还谈到,信商学院是南华最大的二级教学单位,学生最多,作为党员老师,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的执政理念,党的重大方针,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融入到日常学生党员培养中去,团结全体学生和非党员老师,为南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位党员老师都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钟。


图:安春志

文:陈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