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00:00 浏览: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团总支指导下的学生组织,长期以来坚持以“服务师生、促进交流”为宗旨,为本院学生提供了锻炼自己、发挥才能的广阔平台。
    为保障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建设和更新代表同学立场、维权同学权益的学生干部团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院决定即日起开展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参选对象及条件
      
1、南华工商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全体2015级全体在校学生。
       
2、热爱祖国,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或党、团内任何纪律处分
       3、热爱学院,能够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权益着想,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感、集体荣誉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4、热爱学生工作,工作作风严谨、能力突出,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管理指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5、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平均学分绩不低于70分(含70分),且专业课程无挂科现象;
       6、任期为一学年。
       7、原团总支、学生会、新媒体运营中心成员优先考虑。

二、报名时间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16年5月20日—2016年5月26日(截止时间为5月26日17:00)
        初试时间:2016年5月30日18:30
        复试时间:2016年6月6日18:30
       2、请有意愿并符合候选条件的同学于本班级群共享或信商学院网站下载《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报名表》,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要求纸质版两份,电子版一份),于5月26日17:00前上交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至学院学生事务中心(教学楼302办公室)国家奖助贷岗,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971719721@qq.com
       3、除报名表外,参选者还需撰写一分工作草案,内容可包括上年工作小结、今后工作思路及对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建议等;
       4、面试环节以部门为单位,包括个人陈述结构化面试(个人才艺展示)两个板块:a、个人陈述竞选团总支副书记、主席团成员限时3分钟,团总支各部部长、学生会各部部长限时2分钟,严格计时,涵盖自我介绍、工作思路等,竞选形式自定,如竞选稿、PPT、电子书、视频皆可。b、结构化面试:人均3分钟,该环节中同一部门竞选者就某一给定题目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或评审委员会对竞选者提问等方式进行(此阶段根据个人意愿可进行才艺展示)。
       综合公开演讲及组织面试情况,通过召开换届大会确定我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人选并对其进行公示。凡对换届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楼303)反映,公示期满,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名单最终确定。

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参选岗位设置

    (一)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主席团

职务 人数 对象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学生会主席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学生会副主席 2人

    (二)学院团委、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组织结构

部门 人数 对象
团总支 组织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宣传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实践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纪检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编辑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学生会 秘书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学习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综合事务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文娱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女生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生活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外联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体育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网络技术部 1人 信商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四、其他参选说明
   
1、报名表及岗位职责见附件;
    2、参选者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岗位,申请岗位1、申请岗位2具有主次顺序,选举结束后,岗位设置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微调。

    3、换届期间,如有疑问可联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5627695345.本换届实施方案解释权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所有。

附件下载